终南|努力做个小透明

手速极慢,手癌及懒癌晚期,拖延症患者,求治疗QAQ

写给b萌的投票科普贴

各位小天使们好:
这里是一位曾经打了几年世萌和日萌的全职粉的科普贴,这次全职首次出战b萌,发现节奏有点混乱,所以写了这个科普贴,希望各位小天使们可以冷静下来看一下
首先先解说一下这次b萌的规则
1.海选战(目前进行到第四天)
总共7天
投票制:
普通票一号一票,一票可带男女组各八人
海选真爱票海选期间一共一张总共可使用一次,不分男女只可选择一人。真爱票相当于两张普通票。使用真爱票后当天不能再投普通票。

晋级:每天的票数最多的前八人
复活:每天的票数8~12人进入复活赛
8天海选得票率前八的为种子选手
得票率:当天角色的票数/当天总投票数
种子选手:在本战八强赛之前之前不会提前相遇

2.复活赛:海选赛结束后所有待定选手进行投票出8人进入本战

3.本战:
有64-16-8-4-2赛制
投票制:一号一票,一票只可选择一人
本战真爱票:本战阶段可以使用,全部本战阶段只有一次使用机会,相当于普通票两票。使用真爱票后当天不能再用普通票。
本战为淘汰赛无复活机制
本战共分8组,8为种子选手各在一组,8强前不会对战。

【高亮】以下部分没有看不起和放弃全职任何一个角色的意思。我们的目标是让全职站在巅峰。没有任何挑起内战的意思,如果有角色真爱粉感到不适请及时离开。

首先说一下这次比赛的基本情况。本次比赛我们虽说是主场作战,但有很多微博的小伙伴们还没有参与进来,所以这篇科普贴也有宣传b燃,希望更多小伙伴来参加的意思!希望大家能广泛动员周围的全职厨。

对手分析:
1号:狐妖小红娘【去年的双冠】
狐妖的萌组实力非常强,即使去年的冠军无法参赛,涂山雅雅和涂山容容的战斗力也不可小觑。日语版的更新将关注度重新拉回。且比我们多一年经验,是非常难缠的对手
2号:勇者大冒险【去年燃组四强】
今年勇冒可谓是来报仇的,且有官方加持,宣传力度要远大于粉丝自水,且有盗笔粉的部分加持,神荼和安岩的目标不会比我们低

我方实力分析
优:1、全职粉丝量占有优势
2、第一次参战热情充足

劣:1、我方参战人数众多,票力容易分散
2、很多小伙伴是第一次打榜,经验缺乏,容易被骗
3、散粉不知如何投票,随意单投或浪费真爱

以下由自己打榜经验总结,可能有误,欢迎指证

1、全职大多数的打榜都是同剧之内不同角色的竞争,但这次情况完全不同,真心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小伙伴先摒弃内忧,解决外患。

2、种子选手的重要性:
种子选手在8强赛之前不会遇到,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真爱票。【高亮】真爱票是决定战况的关键,尤其到8强后,谁家的真爱票多,谁家就占有绝对优势。
此处举例:
同等人气选手【有冲击8强能力】A和B
如果A和B在8强前提前相遇,两人粉丝数量差不多,那么想要晋级势必使用大量真爱票。这样进入8强后,真爱票明显不足,处于绝对劣势。
所以种子选手非常关键,种子选手的选择主要由:潜在投票群的大小决定,在8强后能尽可能拉到票,提高投票人数的才可定位种子选手
同理我们也可以使用这种战略:
超高人气选手C和黑马选手D
假如C和D相遇,虽然D可能无法战胜C,但可以大大消耗C真爱票,为后面其他同剧组选手的夺冠冲刺创造条件。
内战:同个作品内的角色相遇
避免内战也就是为了最大程度保留真爱票。8强之后可能不能避免,但64—16一定要减少真爱的使用
因此作为种子选手的人选一定要慎重再慎重

3.外交和结盟
这是最阴谋论的一部分也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。已经在b萌打榜的小伙伴应该已经有遇到过换票被骗的情况。换票是一个很好的战略,但是如果全职各个角色群内部不能做到消息互通,可能会被对手利用,同一个票根换两份甚至更多的票,所以角色群消息互通非常重要

结盟:主要体现在8强赛后,8强赛后剩余的剧组已经不多,这时候就会有剧组选择结盟。大家对全职的粉丝数量非常自信,这点我也承认。但请各位小伙伴们想一想,如果我们的对手不是一家而是三家联合的。去年的b萌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,所以我的说法也不是空穴来风,且无论是二次还是三次,世萌日萌还是b萌,为了冠军结盟是一定会出现的。

4.我们推选了种子是不是代表放弃其他角色?这个想法是完全错误的。全职的每一位对于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,但正是因为希望每个人走的更远,所以更希望不要发生自家鹬蚌相争,导致对方渔翁得利的情况。比如种子人物不大合实际情况,导致在本战初期提前内战,然后提前砸上真爱票,后面对方的角色则以逸待劳攒着真爱票,最后就是两败俱伤谁都没有走更远,甚至还会耗走最后的票仓,带来更可怕的后果。


明天的分组已经出来了,压力非常之大。为了本战更好的开端,更加需要我们通力合作。我知道我们在很多角色真爱粉小伙伴眼里很不顺眼,但是我们也只是尽自己的努力,想让全职的大家在b燃的成绩更好。角色真爱粉的小伙伴有自己无法割舍的真爱,我们也有我们的想法。全职的大家需要真爱粉们的基本票盘,也需要很多的人去尽可能努力出一个好环境。b站人气投票比赛是一个散票决定最后结果的比赛,我们的能力非常有限,但是努力过了就不后悔了。
尊重每一位小伙伴的意思,真爱粉小伙伴继续努力,而想加入我们这个散票大军团的小伙伴都可以来,不强制,我们只有坚持到每天11点的最后一秒的毅力!

他们是职业选手,我们是职业粉丝。他们私下里都是朋友,那作为粉丝的我们又怎么会是敌人。我们的目标永远只有一个:冠军!

2017.7.5
十年.孤灯

希望有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参与打榜!

评论(3)

热度(57)